当前位置:

十年医改 湖南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2020-08-29 08: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709eec6f1c3ac916048012c92fa0cd1.wm.png

湖南参加全国综合医疗改革试点宣传工作研讨会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陈亚男)“全省实现县级二甲医院全覆盖”“村卫生室“空白村”全面消除”“全省全面实施抗菌药物集中带量采购”……8月28日,湖南参加全国综合医疗改革试点宣传工作研讨会,会上分享湖南医改成果。国家体改司副司长薛海宁出席并主持会议,湖南省等11个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宣传处负责人及全国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湖南省通过加强县级医院能力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县级公立医院等多重措施,如今已实现县级二甲医院全覆盖,每个县至少有1 所县级公立医院达到二甲医院标准,全省县域内住院就诊率达到90.9%,二级公立医院床位使用率居全国第1位。

为了实现首诊在基层的目标,湖南全面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全省实现村村有卫生室、乡乡有卫生院,80%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能够到达最近的医疗点,患者满意度达到92.47%。

同时,全省全面实施抗菌药物集中带量采购,通过专项采购,154个中标药品平均降幅35%,最高降幅达到88%。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统筹,参保居民政策范围内门诊医疗费用的医保支付比例达到70%以上。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湖南坚持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深化医改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着力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定向发力,努力让群众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1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