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瘾“满哥”长期熬夜吃宵夜 两年熬出肾脏“宝石”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0-09-02 17: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f5f3fa70932c29f34a0f31e45da4612.wm.jpg

长在肾脏里的“宝石”型结石。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龙丰)熬夜也能熬出“宝石”?日前,在长沙市雨花区工作的28岁的李先生,就因为长期熬夜,肾脏内熬出了一颗大“结石”。

年轻的李先生,平常身强体健,除了腰部偶有酸胀感,并无特殊不适,可近日在体检时发现肾脏内有一颗4厘米大小的鹿角型结石,形似平常网络游戏中的“宝石”。不过这个“宝石”颇让人费心,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前后经历了两次无创取石手术,才清除干净。

李先生是一个资深网游人士,尤其近两年,爱上某款游戏后,几乎每天熬夜玩到半夜三更,熬夜后又要吃夜宵,烧烤、饮料更是不能少,早上起得晚又不能准时吃早餐。由于一个人租房居住,没有了约束,混乱的作息长期循环。

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门诊主任曾景伟表示,人体的肾脏系统负责排除身体多余的钙、尿酸、嘌呤,长期吃宵夜会产生大量尿酸、嘌呤,如果又常常熬夜,就更影响肾脏排毒,让身体多余的这些物质沉淀在肾脏内,造成短暂的高尿酸血症,长期下去就可能导致泌尿系统的结石。因此,不规律的作息对健康影响很大,另外,每年一次的B超体检,可以早期预防排查结石病,避免结石长大。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