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21岁外卖小哥放弃午间高峰期订单 只为参加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04 16: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兴隆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_wps图片.wm.jpg

胡兴隆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9月1日上午11点半,即将迎来午间用餐高峰期,不少外卖小哥已经开始忙碌,而在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身着黄色外卖工作服的胡兴隆却正在献机采血小板,这是年仅21岁的他第8次坐上采血椅。

捐献机采血小板大约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而对于一个外卖小哥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在日常工作中,胡兴隆也与其他外卖小哥一样,经常是下了电动车后,一路小跑将外卖送到每位顾客手里,但此时他却舍得“浪费”大半天的时间坐在采血椅上捐献血小板。说起为什么会放弃午间高峰期的外卖订单来参加献血,胡兴隆说:“每次献完血,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内心的那种喜悦是金钱换不来的。”

据胡兴隆介绍,他在18岁时就在东莞参加了一次无偿献血,回到郴州后,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在了解到献机采血小板间隔期仅需两周,他就毅然加入到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只要血站工作人员打电话,他便雷打不动来市中心血站参加献血,就连疫情期间也是如此。“我就是想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现在如此,未来依旧坚持。”胡兴隆说。

身为外卖骑手胡兴隆在工作中为市民们送去了便利,而在工作之余又为需要用血的患者带去了希望。他表示,今后还将发挥自己工作特质,宣传无偿献血,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