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孩子成绩跟不上,可能是小儿多动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18 21: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小齐妈妈带小齐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就诊,经过儿保科吴亮医生的详细问诊,原来小齐在读幼儿园期间,就无法安静地上课,不能与其他孩子好好玩耍,想要他人东西时就动手打人。而自上小学以来,他的情况越发严重,上课总是走神,一节课听不到10分钟,小动作多,上课时会在椅子上动个不停,或坐在位置上看着窗外,有时会突然起立,离开位置,无法独立完成家庭作业,必须在家长监督下完成,学习成绩波动较大。与同学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常与老师争执、跟父母顶嘴。

经过临床检查与评估,小齐被诊断为“小儿多动症”。平时家长在养育过程中,往往容易忽略小儿多动症,将各类病症表现归为小孩的正常表现,耽误了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

小儿多动症是什么?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简称ADHD),俗称小儿多动症,是以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为核心症状的精神行为异常。全球儿童发病率约为7.2%,60%~80%可持续至青少年期,50.9%持续为成人ADHD。约65%的患儿存在一种或多种共患病(学习障碍、抽动障碍、对立违抗障碍、焦虑等)。ADHD不仅损害学习功能,还存在社交、亲子关系、职业、自尊问题等多方面的损害,且可能涉及全生命周期的损害。

小儿多动症有哪些典型表现?

小儿多动症主要表现为注意障碍,注意力难以集中,听课、做作业、与人交谈等都会受到影响,还有活动过多、行为冲动、学习困难、语言发育延迟等表现,不同的年龄阶段,小儿多动症的表现也有所不同。

微信图片_20200918173102.png

小儿多动症如何治疗?

6周岁以上儿童ADHD的治疗是采用药物辅以行为治疗的综合治疗

治疗目标

缓解核心症状,最大限度改善功能损害,提高生活、学习和社交能力

为给多动症儿童提供更有效的治疗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联合儿童康复科

推出关爱儿童成长福利

凡是符合多动症症状的儿童到院就诊

即可免费

多动症量表26项测评一次

感觉统合训练体验课一次

早诊断,早干预

让医生、家长、及孩子共同努力,更好地帮助孩子应对ADHD

活动时间:9月19日-10月31日

适用年龄:6-12岁

活动流程:

1、自助机或微信公众号建档

2、预约挂号后前往儿童保健科就诊

3、符合小儿多动症症状者可获得关爱儿童成长券

4、家属携带儿童及成长券前往窗口核销及缴费

5、完善相关检查检验项目并领取结果

6、前往儿童保健科报到及复诊

7、前往儿童康复科导诊台预约感觉统合训练课程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易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