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举行健康科普知识宣讲

来源:新湖南 编辑:周曼 2020-09-29 13: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谢朝贵 胡刚)今天上午,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度湘西州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大赛,在湘西经济开发区举行。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宣布“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邓建英宣布“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来自湘西州及8县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通过团体表演和个人宣讲的方式对日常的预苗接种、产后抑郁治疗、脑中风预防、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等健康知识进行科普。

湘西州妇幼保健院带来的《预防接种,守护健康》,医护人员形象地扮演了乙肝病毒、肺结核、百日咳等疾病,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病毒入侵人体的过程,教授我们日常该如何去防护,并将预防接种的疫苗类型和时间编成顺口溜通过快板进行展示。

凤凰县人民医院的《“肺”尽心机 畅享呼吸》也采用了同样的演绎方式,体现肺的重要性及我们应如何保护它,6名医护人员改编热门歌曲《燃烧我的卡路里》的歌词,通过唱跳的形式将肺部呼吸康复方法进行科普。


古丈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展示成人异物催吐法。

古丈县人民医院的《海姆立克的拥抱》通过医护人员讲解加现场示范,教授异 物卡喉急救法和气管异物窒息预防知识;湘西州人民医院的《脑卒中,快识别——如果一切可以重来》,通过情景剧的演绎,科普了脑中风的预防和识别;龙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漂亮妈妈》则关注女性产后抑郁的预防和治疗;保靖县中医院、凤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永顺县人民医院、永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湘西州肿瘤医院、湘西州精神病医院也以多种形式科普了婚检孕检、HPV——人乳头瘤病毒、新生儿黄疸治疗、三高三减、早期肺癌筛查、疫情期间心里防护等健康知识。

在个人宣讲环节,13名医护人员分别从美容养生、女性健康、预防出生缺陷、认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进行集中细致讲解。将生活中常见疾病的病原、预防和救治方法,通俗生动地展现给普通大众。

经过评选,龙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漂亮妈妈》获得团体表演类一等奖,湘西州人民医院《脑卒中、快识别—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湘西州妇幼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守护健康》获团体表演二等奖,湘西州肿瘤医院《早期肺癌筛查“法宝”》、凤凰县人民医院《“肺”尽心机 畅享呼吸》、永顺县人民医院《“小黄人”别害怕》、永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幼健康惠民多》获得团体表演三等奖。个人宣讲一等奖由州人民医院《救在身边》获得,永顺县中医院《守护生命》、凤凰县妇幼保健院获得二等奖,龙山县人民医院《脑卒中防治》、州民族中医院《女性守护者—宫颈癌筛与HPV疫苗》、古丈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出生缺陷防治知多少》获得三等奖。

活动由湘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湘西州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湘西州妇幼保健院承办。湘西州直工委副书记傅艳萍,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娟,州卫健委副主任张金桥,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危首华,州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州计生协秘书长田晓辉,州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陈志伟、谢朝贵,州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向多庆,州文明办文明创建指导科科科长牟迪,州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马俊海,湘西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彭腊英等参加活动。

来源:新湖南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