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完白内障手术还会复发白内障吗

来源:红网 作者:潘沅陵 编辑:周曼 2020-10-14 15: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做完了白内障手术到底会不会过几年又复发白内障?我身边有个亲戚就是做完了手术又复发了白内障了。”

那么白内障术后到底会不会复发?

白内障是眼睛随着年龄的变化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晶状体变浑浊了,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副院长介绍:白内障手术就是将浑浊的晶状体摘除,更换透明的人工晶状体,人工晶体的稳定性较好,植入后的人工晶体一般使用期限是终身,所以白内障手术之后不存在还会再复发白内障的可能。

术后几年视力又下降是不是复发了白内障?

有些患者做完白内障手术之后,没过多久就感到视力明显下降,时间几个月到几年间不等,患者会认为是白内障又复发了。白内障术后又发生视力下降,抛开眼底问题,很有可能是后发性白内障,简称“后发障”。

什么是后发障?

当我们做白内障手术时,在摘除原有晶状体的时候,会保留包裹住晶状体的囊袋,随后将人工晶体植入到这个囊袋中,也能更好的保持人工晶体的居中位置和稳定性。然而这个囊袋的角落里必然会残留一些上皮细胞,术后一段时间内,根据每个人的代谢率不同,残留的上皮细胞可能再生,从角落里逐渐扩展到中央,从而再次遮住我们的视线,引起视力下降,这就是后发障。

得了后发障怎么办?

后发障的治疗非常的简单,长沙湘江爱尔眼科有专业的YAG激光设备用来治疗清除后囊膜下形成的后发障,治疗时间快,费用非常少,治疗风险低,没有疼痛,无需住院。

最后长沙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表示:当然不是每个病人术后都一定会发生后发障,后发障的发生于上皮细胞的再生力有关,再生力越强的人越容易得后发障。

来源:红网

作者:潘沅陵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