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健康教育走进校园,解惑善变青春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2020-11-02 12: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2094801.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勇)随着生理、心理的变化,青春期学生们充满着希望和梦想、烦恼和困惑。为增强学生对青春期健康知识的了解,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30日,由湖南省妇联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办,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活动,为张家界雨露学校高一5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期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什么是青春期?男女生在青春会出现怎样的生理变化?”来自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晓俊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从男孩、女孩身上所发生的变化现象着手,给学生们讲解男女青春期生理卫生、生殖系统的构成、早恋的特点和危害、预防性传播疾病等方面知识。李主任通过案例和数据,幽默、形象地向学生们诠释了进入青春期后男女生所要面临的问题及该如何对待、如何处理的方式和方法。同时提出在青春期阶段男女同学存在差异,要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并就如何处理好与异性之间的交往提出了一些方法和建议。事例生动,气氛和谐,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校老师介绍,这场精彩的讲座,给青春期的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廓清了心理的迷雾,作为老师,也要以引领为主,引导这群青春期的学生如何接纳自己,愉快度过青春期。

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其目的就是引导学生们要接受青春期带来的生理和心理的困惑,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帮助学生们顺利度过“善变”的青春期,为自己的一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7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