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带“石”9年未在意 开车途中爆发险酿大祸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2020-11-02 21: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1604302923(1)_看图王.wm.jpg

王怀亮根据唐先生病情进行科普讲解。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钟靓)如果肾结石不痛不痒就不管,唐先生便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带“石”9年,本来还庆幸结石一直安静,但在10月28日,唐先生正在开车途中,结石突然“爆发”险些出大事。就医查明结石已梗阻在输尿管并且出现积水后,意识到不能再拖的他紧急赶往长沙京石结石医院,经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顺利击碎并取出结石,积水也随之消退,肾脏危机顺利解除。

带石9年一直相安无事,近日结石突发险酿大祸

邵阳市的唐先生一直觉得十分庆幸,因为自从9年前突发腰腹疼痛而发现右肾长有小结石后,一直都发作过,虽然去年也痛的打滚过一回,不过输液缓解后肾结石又变“老实”了。

今年10月28日,唐先生像往常一样,正开着车给去给客户送货,谁知当车开在马路中间、正是车流量较大的时候,突然一阵腰部胀痛袭来,情况十分危险。唐先生强忍疼痛将车子靠边,稍微好转后便驱车前往附近医院检查,这才发现以前的右肾小结石,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掉进了输尿管里,而且还出现了积水,必须赶紧手术治疗。

害怕重蹈母亲覆辙,赶往京石顺利保肾取石

就近检查过后,虽然腰痛已自行缓解,但为了不让自己的肾脏继续受到损伤,也害怕像母亲一样因结石久拖不治而右肾萎缩,唐先生当机立断决定治疗,随即赶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寻求治疗。10月28日入院后,经详细检查确诊唐先生患有右肾多发结石、右输尿管上段结石、右肾轻度积水。

次日,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怀亮带领医生团队,为他施行了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顺利击碎并取出输尿管上段1.6厘米的结石,积水随之消退,肾脏健康危机已解除。后唐先生恢复迅速,手术当天便已下床自由活动。目前,唐先生已康复出院。

肾内小结石≠无害,及早对症处理、以免结石毁肾

像唐先生这样忽视肾结石,而在开车途中结石发作是非常危险的。王怀亮主任指出:结石引起的腰痛是输尿管剧烈蠕动而导致的痉挛性疼痛,这种疼痛的级别仅次于分娩痛。若开车时结石发作,患者就会很难掌控方向盘,在行驶中十分危险。

另外,肾结石在体内并非固定的,而是会随着身体活动而在肾盂、肾盏里游走。结石很容易造成肾盂局部梗阻,也有可能向下移动到输尿管中,造成输尿管梗阻。一旦梗阻形成积水必然随之而来,若不及时治疗,梗阻、积水、感染这几大危机不仅损害肾功能,甚至会形成败血症、脓肾等危及性命。

鉴于肾脏内的小结石最容易让人掉以轻心,长沙京石结石医院专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肾结石,切勿因为结石太小而放松警惕!请遵照医嘱进行处理,避免因小结石而造成肾功能损伤或是危及性命等更大的危机。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