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健委印发新版流感诊疗方案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聪 编辑:周曼 2020-11-16 14: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讯 (记者陈聪)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新版诊疗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儿童流感临床表现、并发症等相关内容,增加了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进一步规范了流感抗病毒药物使用方法,对轻症流感中医辨证治疗予以进一步完善。

  新版方案增加了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相关内容。方案提出,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可表现为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与流感不易区别。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表现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多器官功能障碍,与重症、危重症流感临床表现类似,应当结合流行病学史和病原学鉴别。

  方案明确,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推荐60岁及以上老年人、6月龄至5岁儿童、孕妇、6月龄以下儿童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优先接种。

  方案提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重要手段,主要措施包括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聪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