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中医医院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兰 朱孝勇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20-11-17 15: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7141631.wm.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文兰 朱孝勇 黄桂山)日前,郴州市汝城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活动从预检分诊处发现不明原因发热病人开始,依次对测量体温、流行病学问询、登记、防护、隔离、汇报、病人转送以及病人咽拭子标本采集、运送、核酸检测等环节进行实战操练。

此次演练采取多部门多科室联合实施,演练分工明确、职责到位、上报及时、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院感科、医务科和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应急演练中的环节质量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点评,对出现细节性问题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医院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机制,规范了疫情防控处理流程,提高了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队伍实战水平,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汝城县中医医院实行“四个一”工作法,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组建一支医疗救治应急队、编制一套应急预案、储备一批防控物资,确保疫情来袭时,能从容应对、快速反应、科学处置,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兰 朱孝勇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