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产科运营模式遇上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琪 编辑:张紫薇 2020-11-24 09: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4.png

十月怀胎,最让人安心的一句话是“母子平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围绕“平安+”陪伴了许多孕妈妈及备孕女性遇见新生温暖与希望。

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平安+”产科运营模式也在不断探索与实践中汲取“专业而有温度”的力量。

11月20日-22日,2020 年湖南省医学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湖南省医学会围产专业委员会母胎医学学组年会暨母胎医学新进展学习班会议在湖南长沙隆重举办。

图片 32.wm.png

在学术交流环节,湖南省医学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届湘雅名医、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首席专家丁依玲教授就活性叶酸与围孕产期健康、双胎妊娠早产的防治等多个课题进行讲解,涵盖当下的临床研究难点、热点。

“平安+”产科模式理念也在与会代表的好奇与期待中惊艳的亮了个相。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副总经理黄航就“平安+”产科运营创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提出“平安+”其实是在保障母婴安全的基础上,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及生活服务。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围绕“平安+”为每一位备孕女性、准妈妈和宝宝提供从备孕到产后全周期、有温度的诊疗及分娩服务。提倡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产模式以及首诊团队负责制,包括提供专人咨询接待以及跟踪回访服务、3次产前评估、735天客户管理目标等。

产科医生团队、助产士团队、超声诊断团队、新生儿科团队、麻醉团队、孕产康复团队、心理医生团队等医疗团队铸成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与会专家代表也纷纷记录下黄航副总经理提出的观点,鼓掌称赞。

诊疗案例中,尹女士是一名早孕时发现有卵巢囊肿的二胎孕妈,孕39周时在我院产检B超提示发现胎方位为臀位。入院观察后,产科主任范革莉、产科副主任医师郭力萍前后数次到病房熟悉情况,并会诊确定最佳手术方案。手术当天,两位医生强强联手成功切除卵巢囊肿,新生儿科医生全程监产,共同迎来了宝宝的平安诞生。11月21日,出院时在科室意见本上写下近六百字的肯定和鼓励。

学术会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同时“平安+”产科运营创新模式也令与会代表印象深刻,并希望日后可以就“平安+”产科有更多的了解交流与探索!

温暖护航、专业诊疗、安心分娩。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也将秉承“平安+”模式理念,不断提高医疗技术保障与专业领域发展。为每一位孕妈妈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筑建“平安+”孕产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琪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