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些痔疮为什么不痛?这样的情况严不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11-24 18: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作为一所专注于肛肠问题的专科医院,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每天接诊的患者中患痔疮的占大多数,可见痔疮是肛肠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不少患者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咨询痔疮是不是以疼痛、便血作为发病的征兆,但也有不少的痔疮患者存在不同的情况,张先生就是其中一员。

张先生是因为便血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检查,确诊为内痔。张先生有些疑惑:“虽然是内痔,但是我只有便血的症状,也没有感觉到疼痛,应该不着急着治疗吧?”

痔疮不痛,需不需要治疗?肛肠医院医生经常被患者提问,接诊医生易科军表示,很多痔疮患者认为痔疮只要不痛,哪怕是有出血现象也无所谓,反正不痛不痒的,会慢慢自愈的,这其实是个错误的想法。事实上,痔疮不痛不是不需要治疗,只是痔疮类型不同症状不同。

痔疮根据发生的部位不同可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而各型痔疮的临床症状是不一样的。

内痔:发生在齿状线以上,早期以无痛间歇性出血为主,中后期以痔核脱出为主要症状;

外痔:发生在齿状线以下的肛管及肛门缘,表面盖以皮肤,可以看见或触摸,痔核不能送入肛门内,不易出血,以疼痛,异物感,肛门坠涨为主要症状表现;

混合痔:则是发生于肛门同一方位齿线上下,症状上临床兼有内、外痔的症状。

由此可见,一般患者不觉疼痛的痔疮主要是内痔。这是由于内痔位于齿状线以上,由内脏神经支配,对痛感不敏感,多以无痛性便血、肛门肿物脱出为主要症状。所以就会有患者出现这样的情况,本身内痔已经出血,但患者却没有感到疼痛,让人误以为病情并不严重,但实际上病情却一直在悄悄地发展。

“当然内痔也是会发生剧烈疼痛的。”易科军表示,当内痔病情发展到中后期,此时病情已经很严重。患者排便时会发生痔核脱出的现象,当脱出的痔核发生嵌顿时,患者便会感到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痔疮痛不痛,绝不是患者自行判断病情严重不严重、需不需要治疗的判断标准。出现痔疮症状,必要时去专业的肛肠医院就诊,听从医生专业的治疗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