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王莎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作者:尚蕾 编辑:陈亚男 2020-11-30 20: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9be601b59bef507ba66e04febd7bf24.wm.jpg

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王莎医生获得湖南省先进个人称号。

b3e754eb3d7e6d293b0eaee78974021.wm.jpg

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王莎医生获得“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王莎是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湖北的第一批医生,在进入病房前一天,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王莎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她说:“头发可以再长出来,一切以抗击疫情为主,其他的暂时顾不上了。”一切以抗击疫情为主!

为抗击疫情,驰援湖北,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派出2批共计18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10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1日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出征。第二批8人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020年2月21日在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下出征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的治疗。

2月14日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一批队员正式进入麻城市人民医院感染二区病房参与救治工作,抗疫期间,他们有过对死亡的无奈。有一天,到了午饭时间,医生们刚准备脱下防护服去清洁区吃饭,突然听到护士急促的声音,11床血氧下降,医生立马跑进病房,发现患者呼吸微弱,心率减慢,第一反应被告知这病人呼吸心跳要停了,不容细想,立即给予患者球囊辅助通气气管插管及胸外按压,但最终还是没能挽救患者生命。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深觉无力,心情沉重,出战第一回合,病毒就给了他们狠狠一击。没来武汉之前,天天看电视介绍武汉疫情,并没有意识到病毒肆虐的严重性,病情的危重性,来到这里看到病人的肺部影像学表现,一张张“白肺”,才感觉到新冠病毒的可怕,短短3、5天病情极速进展。这也更坚定了他们的信念,和麻城的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攻坚战。

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了一批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支援湖北的抗疫英雄。长沙医学院用一系列鲜明的数字彰显了具有时代温度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1所直属附属医院、35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含乡镇卫生院)二万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地方抗疫;18名业务骨干赴湖北武汉、黄冈等地进行支援湖北一线战“疫”;124名长医青年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全校23646名学生、1946名教职工及家属、102名在校留学生健康状况全面排查;24小时轮班封闭管理校园,严把防控关;在构筑对抗疫情的人民防线中,长沙医学院全面布控、严阵以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尚蕾)

来源: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作者:尚蕾

编辑:陈亚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