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发布

来源:健康报 作者:张磊 编辑:周曼 2020-12-09 09: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这是自2003年国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教育部建立部委协调机制以来,两部委第三次联合发布学校结防指南。此前两次分别是2010年发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版)》以及2017年发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

  此次《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着重强调了3个方面:结核感染人群检测上,要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的论证使用,提升检测效果;在接触者筛查环节,做到“应查尽查”;对满足预防性服药条件的感染者,做到“应服尽服”。《指南》全文共10章、27个附件。《指南》还特别提供了开展学校结核病舆情监测的方法和边界词,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及相关信息反馈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张磊)

来源:健康报

作者:张磊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