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肾病与血液净化学组第三次学术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高国平 编辑:易锐华 2020-12-29 16: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1609226933(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1609226966(1)_看图王.wm.jpg

临床病例讨论环节。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高国平)为加强民营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湖南省民营医院肾病与血液净化诊疗水平,12月27日,由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主办、佰骏医疗集团协办的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肾病与血液净化学组第三次学术会议在娄底华天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祖国海峡两岸、湖南省内外的正式代表130人,更有部分公立医院肾病与血液净化领域同仁踊跃报名,相互交流切磋。

会议由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肾病与血液净化学组秘书唐娟娟主持,由学组副主任委员谢立新先生作学组年度工作报告。谢立新表示,学组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湖南省乃至周边省份的民营医疗机构肾病与血液净化专业同行们,举办了三次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开展了湖南省民营肾病及血透行业现状调研、组织参加了“全国非公医疗机构第六届肾病与血透高峰论坛”,越来越成为联系广大肾病与血液净化领域医务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重要平台,同时也鞭策学组向着更广泛更深入的方向持续努力,为广大肾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秘书长刘伟军宣读了由各民营医院单位提报、分会研究决定增补的肾病与血液净化学组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并授予了证书。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会长尹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分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感谢各位专家和所有参会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本次会议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中心,围绕肾病与血液净化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肾病与血液净化学组主任委员李军的主持下,各位知名肾病与血液净化领域专家、大咖以专题授课的形式就各自的学术观点、新技术、新知识及最新的研究成果等展开了广泛的交流、经验与案例分享,带来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各位专家授课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会议现场掌声雷动,学术氛围异常浓郁。

会议首次设立了“临床病例讨论”环节。在李军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宁建平两位专家的主持下,通过专家对典型和疑难病例的点评、答疑,各与会代表踊跃提问、讨论,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种新颖的会议形式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为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民营医院经营管理发展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交流民营医院管理经验,共同提高民营医院的管理水平,会议特别安排娄底佰骏泰莱医院总经理刘育连主讲了《娄底佰骏泰莱医院成长经历的经验分享》。

本次学术盛会专家阵容强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贴临床、实用性强,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会议充分发挥了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肾病与血液净化学组的专业学术平台服务作用,为广大肾病与血液净化领域从业人员提供了高端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专业知识面,活跃了学术思想,促进了学科发展,必将有利于湖南省民营医疗机构肾病与血液净化领域诊疗护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高国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