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钟昱 编辑:周曼 2021-01-13 14: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3114511.wm.png

桑植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家门口。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钟昱)“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1月13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各乡镇,一条条醒目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农户还可以坐在屋子里边吃饭边听广播。

自2021年以来,境外疫情仍呈现高强度流行态势,全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临近春节,人口流动聚集将增加疫情扩散的风险,该市防控指挥部连续下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革命老区桑植县干部群众联防联控、全力以赴,筑起一道保障农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牢固屏障。

连日来,桑植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营造出坚决打赢新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声势。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电视飞字、印发宣传资料、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科学知识普及、澄清不实谣言等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通过县直、乡镇卫生院、沿街商铺宣传屏,以及媒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该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专栏,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开全方位宣传,利用村村响每天定时高频率宣传,每天累计时长120分钟。县网信办坚持24小时疫情监测,发动网评员及时跟评跟帖,正面宣传引导。

陈家河镇下洞街村卫生室村医李祖国夫妻利用自己的私车,安装广播,车身张贴满疫情宣传标语,从元月1日至今,每天在村里巡回几次,宣传播放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

“村民注意了:取消举办婚宴、亲友聚会,不许人员聚集……”“不要聚餐,不要走亲访友,外出返乡人员自行在家隔离十四天……”乡镇街道,桑植县的“村村响”广播纷纷响起,开启了“硬核”防控模式。

“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断;戴好口罩勤洗手,病毒都会绕着走。”桑植县农村不少群众创作一批方言防疫宣传作品,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运用好现代传播媒介的基础上,各乡镇还用铜锣、喇叭、流动宣传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土办法”大力宣传。据统计,截止当前,该县298个村(居)通过村村响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260余次,流动车辆宣传上万余次,受众群众30万人次,悬挂横幅标语2500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联通、移动手机客户端发送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短信5万余户。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桑植县群众普遍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实现了群众自觉参与配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思想转变,为全县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钟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