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仁康中医院28名献血者11000毫升热血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祥 编辑:易锐华 2021-02-23 17: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a177abbc5d1502766647fcb86eb4c7d.wm.jpg

排队献血的仁康人。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祥)2月22日,8点半左右,张家界仁康中医院门口,停靠了一辆献血车。车里,一群热血青年正在做着献血前的常规检测,有的已经甩开膀子,撸起衣袖在献血。车外,一群身穿白大褂的白衣天使,正在填写献血征询表,车门口一群人正排着长队……

原来,这是一群来自张家界仁康中医院的30多名医务工作人员,他们大多是80、90后,别看他们年轻,平时养尊处优、娇媚柔弱,但在献血过程中,一点都不含糊,整整半天,没有一个怯场,没有一个退缩。

仁康中医院这次16个科室28名献血者,一共献血11000毫升,是仁康中医院建院10年来,第一次献血破万毫升记录。针灸推拿康复科,在科主任罗进带领下,4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共计献血1600毫升。外三科结石科70后女医生张宏,不仅自己献血,还带动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来献血,张宏已经先后10次献血,共计献血3700毫升,是仁康中医院的献血大王。熊小玲、胡金芳两名共产党员、护士长,先后6次献血,她们共计献血2400毫升、2000毫升。80后共产党员孟婕,已经连续4年,共计5次献血1800毫升。妇科护士吴英同志,已经义务献血6次,献血量达2400毫升。入党申请人、中药房工作人员王棋,到仁康中医院工作3年,年年都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共计献血1200毫升。财务科长向珺同志,别看她文静漂亮、言语不多,却和王棋一起,第一个甩开膀子献血。

1月28日,血站A型血告急。医院内科副主任周珂琪、外二科医生罗启航、院长助理孟婕等,不约而同到献血屋献血。2月22日,在医院积极响应张家界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节前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应急献血活动的通知》精神,罗启航又要献血,被血站工作人员拦住。像这样的事例,仁康中医院还有很多。去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血库告急,仁康中医院,在事先没有做任何宣传发动的情况下,有18名志愿者自愿献血7100毫升。

这次医院院长谢根遥,为了鼓励大家为社会多献爱心,多做贡献。他个人拿出了1万余元营养补助,助力张家界应急献血工作。若问仁康人,为什么献血这么主动积极?用护士长李稳的话说:“我们医务人员都不带头献血,社会上就更没有人献了。”血站工作人员夸赞道:“你们仁康中医院真给力。如果社会上所有的人,都像你们医院认识水平这么高,这么重视,这么无私奉献,我们血站工作就好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祥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