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春节期间频繁腹痛 就诊结果让她后怕不已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2021-02-25 17: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1614236039(1)_看图王.wm.jpg

何女士术前CT检查局部图。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钟靓)一年前,确诊胆囊结石的时候,怀化的何女士并没有把它当回事儿。怎料,今年春节期间,何女士反复腹痛,并伴随呕吐症状。近日,难以忍受腹痛的何女士赶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就诊,没想到她的胆囊竟已瓷化,拖延下去有癌变风险。

胆囊结石症状不明显未治,不料春节腹痛频发

去年何女士偶尔出现腹痛,起初以为是胃不好。直到偶然就医检查才知道自己患有胆囊结石。由于腹痛症状并不频繁,何女士以为并不要紧,就暂时没有处理。

没想到,今年春节前夕开始直到正月初四,腹痛发作逐渐频繁。何女士介绍:“有时甚至每天都腹痛,而且都是从下午一两点痛到深夜。每次吃饭后总是腹胀、呕吐,几乎每天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

正月初四,实在难以忍受腹痛折磨的何女士,为寻求治疗赶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求诊。

手术治疗发现胆囊已瓷化,为免癌变只能切胆

2月15日,何女士办理入院后,经详细检查确诊患有胆囊结石并胆囊炎,且结石已梗阻在胆囊颈部。由于炎症较重,暂时无法手术。经过3天的抗炎补液治疗后,何女士的身体状况才达到手术标准。

长沙京石结石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小攀仔细查看何女士的病情后,为她拟定了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术方案。2月18日,李小攀带领肝胆外科手术团队为赵女士进行手术,术中却发现患者胆囊已瓷化、失去弹性,没有收缩功能,且胆囊化脓,只能尽快切除,以免诱发并发症甚至癌变。

结石存留胆囊危害大:胆囊瓷化、癌变皆有可能

李小攀介绍,何女士出现胆囊瓷化的情况,是由于结石没有尽早取出所致。结石一直嵌顿胆囊颈部,导致腹痛频发,炎症反复刺激就导致胆囊瓷化。

胆囊瓷化后,如果再拖延下去很可能诱发胆囊癌。一旦发生癌变,将对患者生命产生威胁。所以,不要忽视胆囊里不起眼的“石头”。

此外,胆囊结石虽然是常见肝胆外科疾病,但其危害不容小觑。结石长期存在于胆囊内,对胆囊造成刺激不仅会使胆囊逐渐失去功能,还可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比如胆囊化脓、穿孔。

结石损害进程无法估算,建议早发现、早治疗

胆囊结石所造成的损害进程无法估算,与发现结石的时间长短无关。只有越早就医,保胆取石的成功率才越高。在此,长沙京石结石医院专家提醒,若出现右上腹部隐痛、胀痛,应及时就医检查。一旦确诊患有胆囊结石,建议尽早治疗,早日取出结石保住有功能的胆囊。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5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