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次胎停终好孕!中医助力让我终于看到宝宝的胎心胎芽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2021-03-01 18: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有这样一类特殊的患者,她们在早孕试纸出现浅浅的两条横线时,就开始每日处在担惊受怕之中。哪怕已经看到了孕囊,排除了宫外孕,她们仍然无法放心。

1.别让胎停停掉了幸福

2020年7月,李女士第一次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见到中医妇科周薇博士时,她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摞病历资料,非常紧张焦虑。通过她的简单描述,周薇博士得知她已经连续经历过2次胎停了。我们知道,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种子都需要经历发芽、长大的过程。如果在发芽的过程中,因为一些原因没有长好,那么就很可能无法顺利结果收获。胚胎也是如此,在孕早期,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如果出现了发育异常,胚胎就会自动终止发育,称之为「胎停」。

周薇博士介绍说,“胎停连续发生2次及2次以上者医学上称之为“复发性流产”,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孕妈如果孕早期孕吐反应突然明显减轻、腹痛腰酸、阴道流血等等,检查发现HCG长得很慢,甚至不升反降,彩超提示宝宝没有胎心等,可能就是胎停了。”原本以为在体内安稳生长的小生命突然停止发育,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除了心痛和泪水,有的人更会开始怀疑自己,认为是自己有毛病,才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因为她们体会过瞬间从天堂到地狱的巨大落差,周薇博士出于一个医者的初心和同样作为女性的同理心,决定想尽全力去帮帮她,帮帮这位手足无措的准妈妈。

2.查出“元凶”

她说为什么没早点来这里

经过系统检查,结果显示李女士子宫内膜容受性差(子宫内膜的容受性是子宫内膜接受胚胎着床的一种综合状态,也是胚胎成功着床的关键因素。)而且还有轻度的子宫粘连,容易导致子宫血液供应不足,怀孕后也容易供血不足而导致流产。

通俗地讲,怀孕的过程就好比种子在土壤中发芽生长,受精卵是“种子”,子宫内膜便是“土壤”,想要有丰收,光有好种子还不行。当受精卵到达宫腔,开始生长发育时,子宫的内环境和子宫整体的环境都有可能对胚胎造成影响。如果太薄或太厚都会影响受精卵着床。如果土地太过贫瘠,也有可能出现虽然发芽了,但是长到一半就枯萎的情况。

得知这一结果的她,愣了很久才说“原来如此啊,原来如此!”病因找到了,在李女士备孕阶段,周薇博士坚持“预培其损、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结合西医检查手段精准诊断,针对病因辨证施治,采取补肾健脾,益气养血,调理冲任等方法,结合中药内服及中药外治(如针刺、中药保留灌肠、艾灸等)精准治疗,通过有的放矢的几个月治疗,为宝宝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3.第一次看到宝宝胎心胎芽

后来的三个多月里,李女士配合得非常好,除了按时检查和接受治疗,也一直保持着愉悦的心情,终于在去年12月份就传出好消息。

发现怀孕后,周薇博士继续选用中西医结合治疗,为李女士进行保胎治疗、精准系胎固胎,使宝宝能在宫内安稳茁壮成长。(因卵子的形成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所以我们建议在孕前三个月调理,根据中医理论进行辨病辨证。)现在李女士已经通过小四维成功看到宝宝胎心胎芽,结果出来的第一时间,她立刻给周薇博士发来消息,“第一次看到胎心胎芽啦”!

图片 5.png

被告知看到胎心胎芽后,看得出来她如释重负。一边替她高兴,也一边不得不感叹生命与生命之间这份“迟到”的缘分。借李女士的故事,周薇博士提醒,对于已经发生过胎停的女性朋友,在流产以后,建议先避孕,调理三到六个月,待身体调理至最佳状态后再选择怀孕。

即使经历过一次胎停,也无需整日担惊受怕,以泪洗面,甚至怀疑自己、责备自己,绝大多数人并不会因为一次胎停就不能生育。

不要让胎停停掉你的幸福,调整好心态!幸福,每个人都有机会。

草莓医院百日好孕计划招募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你是否也想收获一枚健康宝宝呢?3月,草莓医院百日好孕计划即将启动!

·明星同款体验:湖南卫视主持人共同参与,好孕同行;

·科学助孕评估:中西医结合全方位探查、中医体质调理,备孕保胎分娩一站式;

·大咖助孕专家:国家级名老专家尤昭玲教授亲传弟子周薇博士全程守护;

·院治家调:膏方、针刺、艾灸、药膳中医妙招多管齐下,自然受孕零伤害;

现在报名,还可参与快孕挑战赛,3月内怀孕成功者奖励千元助孕补贴+千元生育金在等着你哦!

扫码接好孕

添加健康咨询师微信了解更多详情吧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本文经由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中医妇科副主任医师周薇专业审核。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