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用最后一次献血来庆祝60岁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施多婷 编辑:易锐华 2021-03-03 17: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1614668621(1)_看图王.wm.jpg

大家为庄严庆祝生日。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黄文江 施多婷)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岳阳市步步高爱心捐血屋里迎来了一对前来献血的夫妻,他们是丈夫庄严和妻子陈军。今天正好是庄严60岁生日,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岳阳市中心血站相关领导、医护人员、无偿献血志愿者汪泽文、岳阳市“献血大王”周保国等向他送上鲜花,为他唱起了生日歌,给了庄严一个大大的生日惊喜。

自夫妻俩开始第一次无偿献血以来,距今为止,他们已坚持无偿献血20多年。丈夫庄严共献血35次,献血量达13800毫升;妻子陈军共献血27次,献血量达10600毫升。夫妻俩都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一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爱心模范夫妻。

近两年来,庄严每次献血间隔期刚到就会准时来献血,为的就是掐点能够在60岁生日当天完成最后一次献血。为了这个心愿,他手机日历上一直在进行着最后的献血“倒计时”。当天上午,他坐在采血椅上,感慨万千,“可惜以后没有机会了。”他许下心愿,如果有一天献血年龄延长,他希望第一时间再回来献血。

庄严和陈军还因为献血获得了一段美好的姻缘。陈军是长炼建长公司的一名员工,当时已坚持献血多年的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庄严,两人同在中国石化,却工作在两个不同的单位。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军意外地发现庄严也有十几本和自己一样的献血证,这才得知庄严也是一名献血多年的志愿者。正是因为这次发现,他们的距离一下从生疏提升到了熟络,后来,夫妇俩携手献血的场景也感动着前来献血的很多人。

每一次献血,夫妇俩都会亲切地同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交谈,分享自己无偿献血的亲身经历,为献血者讲解无偿献血的好处,希望能够身体力行,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爱心事业之中来。在他们的影响下,儿子早在18岁那年就光荣地加入了无偿献血行列,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一个爱心家庭,生活中也总是其乐融融,令人羡慕。

“一袋血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这是一句分量很重的话,对庄严夫妻俩而言,它代表真真切切的希望和对生命的尊重。不为钱不为名,仅仅是因为热爱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因为想用自己的爱心、热心、真心去挽救、帮助更多的人。

他们不是战士,却有着勇士的豪情;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抢救着无数生命;他们用点点爱心,点燃了新生的希望;他们用涓涓热血,筑起了生命的长城;他们在平凡中创造了伟大,在奉献中谱写了新生。

当前,受疫情防控、春运复工、新冠疫苗接种等因素影响,街头和团体献血人数骤减。加之,春节后各大医院全面开工,就诊患者骤增。一增一减促使临床用血十分紧缺。在此,医院也向市民朋友、各界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发出诚挚倡议: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我们一起为爱举手,为城市注入“硬核”力量,让青春绽放“热血”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施多婷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8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