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编辑:张紫薇 2021-03-09 0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大家对分娩方式的了解,很多孕妇都希望自己能够自然分娩,产科的助产士就是为产妇自然分娩接产及会阴缝合修复的主力军,其技术水平直接影响着女性身心健康和产后生活质量。

本着关爱女性的国际理念,近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成功举办“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竞赛,旨在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全,规范助产士缝合技术,提高助产服务水平。

图片 2.png

本次技能大赛由产科主任范革莉,产房护士长谭双,总带教、副主任护师高琴担任评委,比赛形式由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两大部分组成。整个比赛内容紧紧围绕最贴近患者的护理知识与有利于加强医患信赖的实践操作,有效提高了护理人员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水平,充分展现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一线护士的技术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3.png

随后进行的操作考核要求各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会阴侧切伤口缝合操作,主要考核的是各组人员对器械使用方法及熟练程度,缝合技巧、缝合速度、缝合美观度、无菌观念及人文关怀。

图片 4.png

比赛过程中,一双双巧手在牛舌上飞针走线,比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评委老师们严谨认真,仔细观察每一位选手的操作过程,公平公正为每位选手打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通过此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强化了标准作业操作规程,锻炼了医护团队娴熟精湛的医疗技能水平以及临床实务能力;提升了助产士的缝合技术水平,为优质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中倾注更多人文关怀,时刻将“有温度的医院,有温度的产科”牢记心头,以最精湛的技术服务每一位孕产妇,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图片 1.png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