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部儿童肿瘤监测报告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周曼 2021-03-22 10: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由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编写的我国首部儿童肿瘤监测报告——《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发布。年报显示,儿童肿瘤疾病出院人次最多的病种是白血病。

年报收录了全国313个儿童肿瘤监测点的329093张儿童肿瘤病例报告卡,分析了出院时间为2017年1月至 2018年12月的恶性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的病例信息,描述并对比了肿瘤患儿的年龄、性别及癌谱分布。在所有类型肿瘤患儿的出院人次中,前5位肿瘤分别为:白血病、不明及其他恶性肿瘤、淋巴瘤、脑瘤和骨肿瘤,其中白血病占比达57.21%。排在后5位的肿瘤分别为子宫体癌、食管癌、喉癌、胆囊癌和前列腺癌。

据统计,儿童肿瘤疾病出院人次最多的病种是白血病。“但由于数据是按出院人次进行统计的,并没有按照患儿人数进行计算,因此不能以此说白血病是儿童期最常见的肿瘤。”不过,专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和我国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均显示,白血病是儿童期最常见的肿瘤之一。

2019年6月12日,国家卫健委批复北京儿童医院成立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建立儿童肿瘤监测体系,开展全国儿童肿瘤监测工作。(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卢曦)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