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走进森林应急分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华 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21-04-08 16: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8145717.wm.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杨少华 邓丹华 黄桂山)“在救援火场发现伤员并意识丧失的情况下,第一迅速评估现场:确认现场及周边环境安全,避免二次伤害的发生;第二判断意识:拍打伤员肩部并大声呼叫观察伤员有无应答。”4月7日,一场全面详实的应急救技能培训在郴州市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突击队走进郴州市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为森林灭火应急分队进行卫生与救护培训。培训分互动讲授、实操练习两部分,现场互动模拟火灾现场急救与包扎,邀请以前参加过急救培训的民兵们展示急救技能操作,结合操作姿势分步讲解,把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救护知识传授给民兵们。针对火场中应急工作的特殊性,向队员们讲解了烧灼伤、窒息等意外和救援中常见的擦伤、骨折、出血等处理方法,还对日常训练防护知识进行了讲解。

在实操练习中,分组进行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和搬运、外伤包扎等应急处理,139名民兵参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生命至上、急救护航,应急救护不仅仅是医务人员的责任,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既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要有效保护应急队员自身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华 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