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血车开进郴州普满乡 84位村民献血336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1-04-09 17: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普满乡村民们正在献血.wm.jpg

普满乡村民们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麻烦护士帮我查查献血日子到了没有?”“我可以献血吗?”村民们的询问让献血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4月7日,郴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嘉禾县普满乡,村民得知消息后纷纷赶来参加献血。

献血现场,有普满乡政府干部,也有放下农活从家中赶来的村民们,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在此次活动开始前,乡政府提前利用村村通喇叭播放无偿献血知识,要求卫计干部进村入户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在全乡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

献血车内气氛轻松欢畅,有很多村民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村民曾柏艳就是其中一位。“在2008年我都参加过献血,献血不仅对身体有益处,还能挽救他人性命,也是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已经参加过2次无偿献血的她表示,今后还会定期参加献血,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

普满乡卫生院医师雷淑英利用工作间隙,也赶来献血了。经检查完全合格,她高兴地说:“献血是一件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好事,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应该身体力行参加献血,告诉村民们献血无害健康。”

“去年我们乡就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特别积极踊跃,有100余人成功献血,以后我们会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传递社会正能量。”普满乡乡政府副科级干部黄晓勇说。

据统计,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共有84位村民献血,累计献血336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1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