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郴州近年来7名献血者荣登“湖南好人”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2021-04-12 17: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谢红建夫妇一起参加无偿献血.wm.jpg

谢红建夫妇一起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日前,“湖南好人”3月榜单公布,郴州市“热血夫妻”谢红建、周华美获评助人为乐湖南好人。

谢红建、周华美两人都是郴州资兴市茶田村村民。1998年郴州市开始实施无偿献血,谢红建就率先加入了献血队伍。从最初坚持每年捐献2次全血,到后来坚持每月至少捐献1次机采成分血,谢红建累计献血102次,其中近50次都是应急献血。只要血站一通电话,患者有需要他总能随叫随到,累计献血量达8.82万毫升。妻子周华美在他的鼓励下从200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去年疫情期间她也是没落下,坚持捐献2次全血,目前已累计献血63次,献血量达3.46万毫升。

随着社会的发展,无偿献血不仅是医疗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为救治患者提供不可或缺的医疗物资,也作为一种社会公益活动,成为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道德素养的具体行动,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值得全社会推崇学习。

据统计,郴州近年来已有7名献血者荣登“湖南好人”榜,除了谢红建、周华美夫妇,还有郴州首位无偿献血者郑九林、“献血女冠军”廖静平,把无偿献血作为一项事业投入的“献血达人”肖小兵,带动全家19口人无偿献血的普通村民何志龙,免费宣传无偿献血10年的“爱心企业家”陈头明。其中,何志龙还获评“中国好人”。他们作为郴州市无偿献血者的优秀代表,“好人精神”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理解、支持、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7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