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低保夫妇患白内障获手术救助,感谢“夕阳红爱眼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2021-04-15 14: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浏阳爱尔眼科医院肖赛筠主任为易维早老人看诊。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巧)“眼前很清楚,很亮堂,这么多年了,我们从没像现在这样高兴过!”3月26日一大早,带着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嘱托,浏阳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驱车来到“夕阳红爱眼工程”救助患者易维早和陈政莲夫妇的家里,了解他们的术后恢复情况,并送上暖心慰问。工作人员的到来为这个贫寒的三口之家带来了丝丝暖意。

维早夫妻二人都是土生土长的浏阳人,年轻时靠着耕种几亩薄田养活一家人。两个女儿出嫁后,老两口守着智力残疾的儿子过日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易维早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和老伴最怕的就是生病,要花掉不少钱,还没法照顾儿子。

然而,由于年轻时过度操劳,易维早和老伴身体并不好,12年前,陈政莲就曾因青光眼住院手术,此后视力一直不好,1年前,又因青光眼复发和并发性白内障不得不再次手术。作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易维早也先后接受过“肩部脓肿切除术”“小肠复位术”等手术治疗,6年前还被查出低钾血症和支气管炎,时常感觉呼吸困难, 上不来气。“医生要我住院调养,可这些年大大小小的事情,早把这个家掏空了,哪里有那个条件住院,能拖就拖吧。”说起自己和老伴的身体情况,易维早很担忧也很无奈。

屋漏偏逢连夜雨,一年前,夫妻二人先后出现了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症状,看东西总是模模糊糊,像是隔着一层毛玻璃。家里光线不好,易维早因为眼睛看不清楚,有好几次都差点摔倒。有过眼科手术经验的陈政莲估摸着两人这是患上了白内障。想治病,早已一无所有的两人实在拿不出钱来,可要是不治,情况越来越严重,看不清东西没法照顾儿子,夫妻俩陷入了两难。

2020年10月,由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发起的“夕阳红爱眼工程”在浏阳正式启动,将在一年时间内,为浏阳区域内60岁以上的眼疾老患者提供治疗救助。在一次入村的眼疾普查活动中,浏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易维早夫妇的病情,在医院的帮助下,易维早夫妇先后于2020年11月,2021年3月入院接受了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