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技师学院近百名师生无偿献血传递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2021-04-19 15: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现场.wm.jpg

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为弘扬无偿献血奉献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践行核心价值观,近日,郴州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热血沸腾的爱心接力赛,是郴州市今年第一所集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高校。

当天上午8点,院团委首先召开了动员讲座。来自各个院系的3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由郴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解答学生们关于献血的疑惑。

院团委沈大伟老师介绍,学院始终坚持把无偿献血作为培养学生公益心、责任心的途径之一,不定期通过各院系团委联动宣传,开展知识讲座,引领学生从入学开始树立正确的无偿献血观。

“以前在街头看到献血车就想过要献血,上次学校组织也是,当时年龄不够,这回终于能献了。”罗篾是智能制造系的一名大一新生,由于入学第一个学期学校组织献血活动,他未满18周岁不能参加,这次他专门约了班上同学一起来。

“我家满18岁的就差我还没献过血。”汽车工程系1707班的廖永权激动地说,因为从爷爷一辈开始,家里人就都参加过无偿献血,满18周岁就去献血已经成了小一辈的一种传承。当天他也如愿,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因为学校去年11月份组织开展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不少学生因间隔时间未满6个月不能再次献血,活动最后共有96名师生踊跃献血,献血总量近3.8万毫升。他们用献血救人的实际行动,记录了自己的热血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