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睛胀痛险失明,得过这种眼病的岳阳人一!定!要!注!意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方芳 编辑:刘丹 2021-04-27 12: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7120728.jpg

症状与十二年前一样,诊断也惊人一致

昨日,70岁的郑奶奶在女儿的搀扶下前来岳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嘴里一直念叨着:“右眼实在是胀得太难受了,头也痛,一刻都忍不了。”经检查,郑奶奶的左眼仅能看到眼前手动,近乎失明,右眼眼压高达51mmHg,诊断为急性闭角型青光眼,需马上住院进行治疗。

据郑奶奶说,12年前,左眼也是胀痛,去医院检查诊断患有青光眼。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青光眼手术,术后因为自我感觉好,也就没有经常到医院进行复查。前天晚上准备入睡时,突然右眼胀痛、畏光、流泪,视力明显下降,并伴随着同侧头部疼痛,恶心呕吐。郑奶奶意识到症状与12年前左眼青光眼发作时一样,赶忙给女儿打电话,要求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一只眼得了青光眼,另一只也会得吗?

在进行3天的降眼压治疗后,郑奶奶的右眼眼压降到了22mmhg,拟准备右眼抗青光眼手术。岳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白内障青光眼学科主任许威表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为双侧性眼病,所以在临床上,当一眼被确诊后,另一只眼即使没有任何症状,也可以诊断为“临床前期”。这只眼此时往往已经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组织受损和结构异常,如前房浅、虹膜后表面膨隆、房角黏连狭窄等特点,且在一定诱因下,如长时间处于黑暗环境中后,常可以出现短暂性的眼压升高,随时都有青光眼急性发作的可能。因此在一只眼得了青光眼后不可忽视另一只眼,需要定期检查,必要时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预防治疗。

此外,许威提醒广大青光眼患者,从一般意义上来讲,青光眼是不能被治愈的,但能被控制。一旦确诊,就需要经常的、终生的治疗。积极与医生配合,定期复诊,及时治疗,从而保护视神经,保护视功能。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 通讯员 方芳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方芳

编辑:刘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