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谭毅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4-28 17: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8152111.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杰 谭毅 黄桂山)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广泛传播职业健康知识,4月27日,郴州市在高斯贝尔数码产业基地举行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这次主题宣传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控中心、苏仙区卫生健康局、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苏仙区疾控中心、苏仙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湘南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和职业健康知识展版,开展了健康咨询义诊、发放健康知识资料等系列服务。参加活动人员在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带领下,参观公司企业车间生产线,听取企业职业健康工作介绍,并对部分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职业健康调查。市疾控中心职业健康专家将职业健康公开课搬到生产一线,现场讲解职业健康(防护、体检、检测)等系列知识,答疑解惑,耐心指导。

通过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感,进一步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使职业健康知识和技能成为劳动者必备的健康素养。也为创建“职业健康达人”“健康企业”“健康郴州”营造良好的氛围。全市各地陆续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的一百年”,将“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的主题落在郴州的每一个县市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谭毅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3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