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肚痛”变成剧烈绞痛 医生:病症“大乌龙”要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2021-05-08 16: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1620440127(1)_看图王.wm.jpg

医生查看于小姐恢复情况。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钟靓)近日,长沙市的于小姐因突如其来的肚痛,闹了个“大乌龙”。原以为是妇科病导致的疼痛,自行治疗一段时间后,却没一点好转,并且几天后胀痛变成了剧烈绞痛,于小姐就近检查后才知道,原来竟是结石在“捣鬼”。

担心结石发作影响工作,趁着五一假期就医取石

害怕结石发作影响到正常工作,于小姐赶紧趁着五一假期,赶往专治结石的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就诊,希望可以通过创伤最小、恢复最快的手术,取出结石。

5月3日于小姐顺利办理入院之后,经详细检查确诊患有左肾结石、左输尿管下段结石(结石8mm,正嵌顿在输尿管进入膀胱壁的内部)、左肾轻度积水,以及轻微的泌尿系感染。

考虑到于小姐希望快速恢复,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怀亮为她制定了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方案,手术不开刀、不打孔,从人体自然腔道尿道进入取石,创伤更小、恢复更快,一般情况下3天即可康复出院。

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后,王怀亮带领医生团队为于小姐施行手术。王怀亮介绍:“术中顺利将输尿管中梗阻的结石打碎并取出,同时继续进境,将她左肾的结石也一并打碎取出了。”

肚痛、腹痛若分辨不清,建议及时做个彩超检查

针对于小姐误将腹痛当成妇科病的事件,王怀亮表示:确实有很多患者分辨不清,肚痛或腹痛是由结石引起还是其他疾病所致。

王怀亮介绍,患者之所以会误会,这主要是因为泌尿系结石导致的腰腹痛会向四周放射,大面积的疼痛就容易被形容为肚子痛。此外,由于输尿管和肠道由同样的神经支配,所以输尿管结石疼痛发作的时候,肠道也会不舒服,此时所表现出来的肚子痛,就很难让人想到是结石所致。

“如果出现肚痛或腹痛,无法自行判断的话,应立即就医。”长沙京石结石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以自己的主观意识来做疾病诊断,倘若因误诊耽误了医治时间,导致结石梗阻过久引发积水,那么肾功能就会逐渐失去功能。所以,建议大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