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 烽火云,智慧医疗的数字化坚实基座

来源:大连天健网 编辑:周曼 2021-05-08 10: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聚合全球优质产业要素资源、促进大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烽火提出了智慧医疗行业解决方案,全面助力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

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上,烽火通信云计算研发中心系统部总监王昊分享了烽火云作为智慧医疗数据化坚实基座的发展和探索,并与行业专家探讨了科技创新对我国医疗信息化、智慧化发展的驱动和创新,旨在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当前,医疗行业信息化转型存在系统越来越大、数据越来越多等问题;医疗行业政策环境也有了新的变化,逐渐从信息化向智慧化方向发展;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相关的评价标准和规范也陆续出台并完善。同时,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形成了从医院应用业务到信息平台及其应用系统的全体系技术架构,未来三年,智慧医疗IT投资仍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21年持续资本涌入有望超过1000亿元,智慧医院、区域卫生系统、智慧健康医疗系统、基层医疗信息系统将成为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重点领域。然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深化普及,也将不断影响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

烽火云从2010年起步,历经十年发展,已在医疗、政务、交通等多领域具备深厚的行业积淀,形成了FitCloud云网一体解决方案。该方案是以FitMgr多云管理平台为接入,FitOS基础设施云操作为引擎,FitOps智能运维为辅助的多产品融合体系,可面向医疗、政务、交通、运营商等多行业提供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及ICT服务,并通过分层分级高可靠、全栈式安全防护、多云混合管理编排、云边协同服务、智能运维等核心能力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和持续创新的坚实底座。

 FitCloud云产品族体系

FitMgr是由烽火自主研发的多云管理平台,能够实现云数据中心资源的集中管理、精细计量和弹性调度,为企业提供云平台资源运营管理统一门户入口,即统一云门户、统一云服务、统一云模型、统一云管理、统一云运维、统一云运营等6大类共200余项功能,全面涵盖了医疗行业在多云管理的各项需求,帮助客户构建了完整的融合架构云数据中心。

FitOS基础设施云操作系统是烽火云针对数据中心IT资源云化管理和运营运维提供的云平台软件,具备安全、可靠、灵活等产品核心特色,对外可提供IAAS层云服务,为医疗行业用户打造放心的数字化云引擎,助力客户从传统IT架构向云计算架构演进。

FitOps采用云原生架构设计,基于ITSM服务标准,提供监控告警、运维配置模型管理、自动化作业平台、主机管理等多种运维能力,可实现云数据中心软件、硬件、物理、虚拟资源的统一监控和运维,监控结果可通过图表、拓扑等方式直观展示,并根据自身丰富的运维经验,融合行业客户现有运维系统,为医疗行业IT决策提供依据。

面向未来,烽火云将始终坚持安全、可靠、灵活、智能的发展愿景,以科技助力医疗行业发展,大力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消除信息壁垒、信息烟囱和信息孤岛,为我国医疗事业的创新发展不懈努力。


来源:大连天健网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