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儿科医联体专家组巡讲在岳阳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余丹 编辑:易锐华 2021-05-13 17: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1620872113(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礼保 余丹)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基层地区儿科医疗水平,近日,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启动“红星照耀中国”为主题的基层巡讲活动,湖南儿科医联体专家组巡讲(岳阳站)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建军代表医院对专家组来院传经送宝、答疑解惑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巡讲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上下贯通、纵横相连,为基层医院开展义诊、查房、授课等活动,是对岳阳市儿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将有效促进岳阳市儿科技术水平的提高。

湖南省儿童医院事业发展部副教授陈杏芳带领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病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蔡姿丽、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副主任医师游诚、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治医师余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主治医师樊慧峰来岳阳巡讲。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的儿科专业医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专家教授们就各自专业领域分别进行了《儿童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矮身材儿童诊治指南解读》《新生儿呼吸困难诊断思路》《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指南解读》的专题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多,面对儿科临床中的问题与困惑,能够面对面与省级专家交流学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随后,专家们在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儿童保健科门诊开展义诊,到新生儿科、儿科病房进行查房,讨论疑难病例,并与临床医生相互交流诊疗经验,深受患者及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余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