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营养周 湘雅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恋恋 张添荣 编辑:刘丹 2021-05-21 19: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1183814.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21183801.jpg

湘雅医院专家开展科普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21183833.jpg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恋恋 张添荣)5月17日-23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营养周”。 5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组织医务人员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铜盆湖社区开展“2021年全民营养周——智慧营养临床行动”“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营养进社区大型义诊、科普宣教活动,向居民普及合理营养、智慧营养的生活理念,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湘雅医院心内科副教授欧雅莉以“肥胖与心血管疾病”为题,为居民们介绍了肥胖与高血脂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展等知识。她表示,由于老年人生理的特殊性,更应在饮食、运动、睡眠方面多多注意。营养科主治医师张琴以“如何科学地吃”进行宣讲,她建议,老年人每日应合理膳食,天天要摄入蔬果肉蛋奶,多吃坚果、全谷物杂粮有助于健脑和降血糖,同时要避免高油脂、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和精制淀粉。

讲座后,湘雅医院心内科和营养科的医务人员还在小区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诊脉、测量血压、解答疾病预防和保健常识、对居民的常见病、慢性病提供专业指导,提高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医务人员热情专业的义诊,受到居民的点赞。

“我就是有糖尿病,又有脑梗的,晚上还睡不着觉,那个医生帮我诊脉,告诉我原因,还教会我平时应该怎么注意营养,不用去医院排队挂号,在家门口就有专家一对一问诊,真好啊!”前来参加义诊的刘娭毑表示。

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旨在通过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大家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身体素质。

“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能认识到合理膳食对疾病管理的重要性,让老百姓能够身体力行地进行自我营养管理”,湘雅医院营养科主任刘菊英表示。此次活动也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湘雅医院第四党总支书记唐献忠说道,“通过宣教与义诊,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让党员同志能够主动作为、争当表率,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来源:红网

作者:谭恋恋 张添荣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9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