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惠民“知感冒·防流感”青岛公益行持续进行中

来源:齐鲁网 编辑:周曼 2021-05-26 10: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5月23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山东青岛,携手青岛同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系列线下活动,趣味科普感冒、流感的防治知识。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旨在以生动有趣的科普形式,向大众传递健康防护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科普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健康服务区等区域,趣味好玩的科普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们积极参与互动,乐在其中。其中涂色卡创作区深受小朋友们的青睐,他们在画纸上一笔一划地涂满色彩,也将防护意识印在了心上。“女儿一直觉得戴口罩不舒服不怎么乐意戴口罩,今天在这边玩了一早上,刚才跟我说以后出门要认真戴好口罩防流感呢,看来还是要多让她参加一些趣味科普活动,比我们在一旁一直唠叨有用多了。”正坐在女儿旁边看着孩子涂色卡的王女士说道。

为鼓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科普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据介绍,这些产品以连翘和金银花为核心组方,将中药草本、药食同源理念应用到产品研发,草本抑菌更安全,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侵袭。

青岛同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马玉芳接受采访

在谈及连锁药店未来如何与药企联合起来共同保护大众的健康时,青岛同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马玉芳表示:“在民众健康意识飞速提升的今天,做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除了提供专业化的药事服务以外,更要从心出发,深刻理解老百姓的内心需求。青岛同方连锁与以岭药业共同推出的公益科普活动,拉近连锁与消费者的距离,产生信任和黏性,改善连锁和消费者之间的简单的买卖关系,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据悉,5月29至30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将继续在山东济南、济宁、淄博、潍坊、临沂5座城市同步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赵强 通讯员 赵中其 石云云 报道


来源:齐鲁网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