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携手谢子龙艺术馆开启艺术疗愈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玉秀 编辑:张紫薇 2021-06-02 17: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让脑瘫儿童得到更好的康复治疗,帮助他们早日被社会接纳与关爱,秉承着医院关爱儿童的人文主义关怀理念,5月25日下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携手谢子龙艺术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浓情夏日,开启艺术疗愈之旅”的互动式团体活动。

图片1.png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和活动流程,谢子龙艺术馆的工作人员吕老师介绍了谢馆的相关情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杨杰主任首先对支持此次活动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和谢子龙艺术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杨主任表示,脑瘫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丰富多彩的社会融合活动不仅让脑瘫儿童有助于康复治疗,而且还能让孩子及家庭融入社会,另一方面能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我们这群“特殊孩子”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去关心身边的特殊儿童。康复不仅仅是在医院,更重要的是让孩子融入社会,让孩子身心健康、快乐康复、健康成长、与爱同行。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克服困难,坚持康复训练,只有坚持才有希望。

图片2.png

活动中,音乐治疗师吴心竹老师以独特的吉他表演介绍了自己,吴老师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以非洲鼓,铃铛等乐器完成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孩子们在吴老师演奏中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一场特别的音乐活动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在这场音乐活动中得到了身心放松。活动中,精心准备了艺术绘画课,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子绘画活动,在一阵轻音乐中进行的绘画活动中,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彩笔进行了涂色,在这场音乐融合绘画的活动中达到了身心疗愈的目的。艺术绘画活动结束后,每组家庭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轻松的娱乐活动之后,谢馆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参观了谢子龙艺术馆,谢子龙艺术馆无论是建筑和场馆本身,还是其展览和收藏都令人惊叹,参观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对眼前的艺术心生敬畏,对墙壁上的作品,家长为孩子做出自己的理解,工作人员作出讲解时,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对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感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谢子龙艺术馆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孩子的帮助,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而言真的很有帮助,让孩子能够看到更精彩的世界。”家长陈女士在活动中激动发言,本次活动不仅为脑瘫儿童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丰富了脑瘫儿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爱心。同时,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杨杰教授表示,为帮助更多的有康复需求脑瘫儿童家庭,作为2021年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积极开展爱心助残公益宣教活动,关注脑瘫儿童的救治与康复,让更多的家长意识到脑瘫的治疗不但需要专业治疗,还需要家庭的参与协助长期康复,以及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玉秀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6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