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患于未“燃” 长沙市第四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编辑:陈亚男 2021-06-16 19: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长沙市第四医院举行2021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倚)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全院职工熟练掌握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方式方法,及时正确处置火灾突发安全事故,根据《长沙市第四医院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长沙行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于6月16日下午举行了“2021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院长周峥及来自各科室消防专干、业务骨干等百余人参加演练。

“嘀——!!!”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只见有人掩住口鼻,弓步快走,沿着定好的路线,迅速撤离……当天下午,在长沙市第四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演练紧张有序进行。健康管理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参加“群演”,医院警务室队员精兵组成“专业消防队”,邀请专业消防教官就演练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医院是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此,长沙市第四医院更加深入地狠抓了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演练前医院先后组织了各临床、医技科室逐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职能部门及第三方服务公司统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医务人员及来院就诊患者宣传安全生产方针、安全发展理念,普及生产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科普常识及自救互救方法。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周峥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演练,安排合理,流程到位,是对原有培训的检验、巩固。通过这次演练,全体人员理论联系实践,各部门联动配合,大部分人员熟练掌握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措施及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同时在演练中也能查漏补缺,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掌握要领,熟悉应急处置和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在遇到险情时能从容应对,有效提高自身消防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