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医院“急救技能培训”送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媛 编辑:易锐华 2021-06-18 16: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谭媛)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岳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团队来到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40余名职工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并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为了全面推广和普及急救技能,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外科三支部支部副书记高云水围绕“创伤急救”“心肺复苏”两个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创伤急救的原则,“心梗”发病正确应对的方法等急救知识,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随后,急救团队用教学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练,详细讲解每个步骤的操作要点。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市中医医院急救团队的讲解和演示,在短时间内接收到了专业的急救知识,非常实用、非常有益。

演示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现场急救操作,要求参训人员要牢记有胸痛症状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两个准则,并现场演示了在发生急性心梗时如何自救。有针对性的实际操作有效提高了大家对心梗救治的关注和自救应对能力,确保更多的心梗患者跑赢“生死时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根据市中医医院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递给更多百姓,提升全民急救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5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