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迎来近视手术高峰 专家提醒:务必做好术前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旭 编辑:易锐华 2021-06-24 17: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jpg

医生在为咨询者解答。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旭)随着高考结束和暑期的到来,各大眼科医院、眼科门诊的近视手术量呈爆发式增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后“摘镜潮”。

近视手术火爆的同时,湘西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黄慧提醒广大高考毕业生,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也并非随时可做。广大高考毕业生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提前咨询预约,预留充足时间准备。

有明确视力要求的专业,可通过近视手术矫正实现报考

今年19岁的小张是一名高考生,6月11日来到湘西爱尔眼科医院进行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小张说:“很早之前就做了了解,报考警校是要求双眼裸眼视力达到4.8以上才行。”此次来做近视手术,就是为能顺利报考警校做准备。

经过20余项严密的检查,小张的双眼情况符合近视手术指征,根据他右眼550度、散光75度,左眼500度、散光50度以及角膜厚度等各项检查情况,医生为他准备了全飞秒近视手术。近日,湘西爱尔眼科为小张实施全飞秒近视手术,术后双眼视力达到了1.2+,符合报考警校视力要求。

《中国眼健康白皮书》中介绍,当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总体发生率为53.6%。其中高中生发生率为81.0%,这意味着超过8成的高考毕业生会因近视报考受限。除了警校对视力有明确要求外,民航飞行员、空乘、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等专业均对视力有明确要求,不符合要求者,不能录取。

另外国家《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明确规定,屈光不正(含近视、散光、远视),准分子激光手术后,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国家体委、教委等五部委联合下文,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和当兵。小张就是众多通过近视手术来实现自己职业梦想的莘莘学子之一。

黄慧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提前做准备,一方面是为近视手术预留充足的恢复时间,另一方面近视手术应进行详细完整的术前检查,需要排除手术禁忌证,看自己是否适合近视手术,以及适合何种手术方式,这样才能为实现职业梦想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旭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