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臭是肠道惹的祸吗? 肠道不健康身体有5大表现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6-24 17: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舒丽)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很多人早上起床会有口臭,但刷完牙后这种难闻的气味又会消失。口腔局部疾患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如口腔中有龋齿、残根、残冠、牙龈炎、牙周炎等都可以引起口臭。但如果肠道不健康,经常便秘也是会引起口臭的。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消化内科专家余仁贵介绍,很多有便秘症状的患者,一清早起来都会有很严重的口臭现象。这除了经过一夜,口腔中的细菌滋生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便秘患者肠道不通畅,体内宿便累积惹的祸。当肠道的毒素聚集过多的时候,这些毒素由于无法通过肠道排出体外,肠道细菌腐烂的味道只能通过口腔排出,引起口臭。所以如果经常便秘,每次在刷完牙之后发现还是有口臭的现象存在,那么则可能是肠道出现了问题。

余仁贵提醒,肠道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肠道仍在运动,除参与消化吸收食物外,还参与许多重要器官功能的调节。因此,肠道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肠道不健康,身体往往会有以下表现:

1、便秘

便秘是肠道不健康的主要表现,因为肠道负责将身体的垃圾毒素排出体外,肠道不健康,肠道里的毒素堆积较多,导致肠道蠕动力变差,这样就无法将粪便正常排出体外,导致排便受阻,从而引起便秘。

2、口臭

当肠道的毒素聚集过多的时候,这些毒素由于无法通过肠道排出体外,肠道细菌腐烂的味道只能通过口腔排出,从而引起口臭现象。

3、腹泻

健康的肠道,肠道的蠕动是正常有序的,肠道蠕动差会引起便秘,而肠道蠕动如果太剧烈则会引起腹泻。

通常腹泻与饮食有关,如果吃了冰镇的食物或者一些不干净的食物,则容易引起腹泻。

4、大便、放屁很臭

肠道健康的话,大便的味道应该呈偏酸气味,如果大便呈恶臭的气味,说明肠道里的毒素聚集过多,肠道不健康。

不仅如此,如果发现屁味也是这种恶臭的,说明肠道细菌过多引起腐败,才会出现这样的恶臭味。

5、肤质变差

照镜子的时候,如果发现肤质变差,出现痘痘、粉刺,肤色黯淡无光,也是肠道不健康的外在表现。

身体的毒素主要通过肠道排出体外,当肠道不健康的时候,肠道的毒素无法排出体外,那么大量的毒素就会作用在皮肤毛囊,导致皮肤毛囊堵塞,引起这些皮肤问题,肤质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肠道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和免疫器官,肠道不健康会给人体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如便秘、口臭、腹泻、肤质差等,平时应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规律的运动,来调理肠道健康。如经常出现便秘、口臭、腹泻等症状无法缓解,必要时可到正规的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3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