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上这几类“痣”要警惕 身上的“黑痣”你真的了解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芹 编辑:易锐华 2021-07-15 15: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wm.png

医师正在为患者检查。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晓芹)来自湖南衡阳的刘女士(化名),脖子处原本有一颗黑色的小痣,近期,脖子上小痣越长越大,近日,刘女士来到长沙中科皮肤医院咨询皮肤科教授周英。

周英表示,黑痣又叫色素痣、痣或者细胞痣等,本质上本病属于发育畸形,是黑素细胞由神经嵴到表皮的移动过程中,由于偶然的异常,造成黑素细胞局部的聚集形成的,是非常常见的现象。

几乎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大大小小、颜色深浅不一的痣,有的长在面部,有的长在身上。从婴儿期到老年患者都可以发生,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的数目也可能会增长。黑痣是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或黑色素细胞所分泌的黑色素颗粒异常增多、积聚而形成的。许多爱美女性当面部长有黑痣时会去点掉。一般来说,大部分黑痣对人体是无害的。

尤其在青春期会明显多一些,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不用担心。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些痣长在摩擦部位如内衣勒的地方或者是脚底板、掌心摩擦地方,反复刺激容易往不好的方向转化,这些情况下要特别注意。

周英表示,痣具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就需要警惕了。

近期突然扩大,颜色较前明显加深,表面隆起、出现瘙痒和或疼痛,容易破溃、出血等,表面的色素分布不均匀、皮损不对称、周边出现不规则的色素晕或色素减退,周边正常的皮肤上出现了小黑点或卫星状的损害。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应到皮肤科咨询,是否需要行组织病理检查来确认是否有癌变,大部分情况下没问题。

目前,刘女士经过检测和治疗,祛除了脖子上的黑痣,还在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69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