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胃酸过多危害大 日常饮食需注意这几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2021-07-16 11: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宇)小陈(化名)是一名刚刚工作的实习生,工作十分努力,有时候为了完成工作,忙得饭也顾不上吃,常常两餐并一餐吃。渐渐地,由于饮食不规律,小陈逐渐感到上腹疼痛、饱胀、嗳气,而且饭量也减少了很多,吃一点点东西便觉得撑得慌。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专家余仁贵介绍,小陈的这种现象是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从而导致的胃酸分泌过多所引起的,过多的胃酸会逐渐侵蚀胃的保护系统,部分可能会到达胃壁,刺激神经的兴奋,这时就会产生烧灼感,出现烧心、恶心、呕吐等症状。除此之外,胃酸分泌过多会影响胃内饮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会产生过多气体或者食糜在胃内积聚而产生胃胀的感觉。

余仁贵表示,胃酸分泌过多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想要缓解这种情况,就要从日常饮食调理做起。

一、注意减少会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摄入,少吃生冷、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吃东西要细嚼慢咽,保持清淡饮食,防止刺激胃酸大量分泌。

二、三餐要做到定时、定量,不要长时间挨饿,不要暴饮暴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

三、经常有反酸现象的朋友可以多吃面食,如面条、白馒头等。多喝温水和温牛奶,可以有效中和胃酸。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胃,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细嚼慢咽,保护好胃,拥抱健康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