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患者说 “选择这里,我选对了”

来源:红网 作者: 兰昌 编辑:周曼 2021-07-23 14: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病人经受病痛折磨时,身心脆弱,非常希望找到值得信赖的医生为其诊治,得到最好的治疗。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本部骨伤科一病区最近发生的几个小故事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故事一

每周二是本部骨伤科一病区主任魏利成的坐诊日。7月6日,他和往常一样忙着接诊病友,一位年轻的女性将一面 “精湛医术保健康 高尚医德为患者”的锦旗送到诊室。原来,该患者患有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多年,经人介绍特意从外地赶来医院就诊,魏利成为其精心制定了个性化手术方案。当时科室正筹备长沙市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魏利成和湘雅医院关节外科肖文峰教授在会议期间分别为两位患者进行手术直播,这位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手术很成功。患者很快康复,为了表达谢意,她特意请人做了锦旗,专程前来致谢。

故事二

6月15日凌晨1点多,科室夜班护士接到电话,一位患者家属在邵阳电话预约床位。她的儿子小凯今年20岁,因打球受伤导致前交叉韧带断裂,担心留下后遗症,打听到小凯几个同学曾有类似损伤,找魏利成手术后恢复良好,特意连夜从邵阳赶到长沙。魏利成为其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很快为其安排手术,手术方式采取先进的全内重建+InteralBrace术,相比传统的重建方式,具有节约肌腱、保留骨量、创伤更小、恢复更快等优点。术中切取一条肌腱,重建前交叉韧带,术后即刻就能进行屈伸功能锻炼,第二天即可佩戴支具下地。不久,小凯很快恢复了之前的运动水平。患者及家属都很满意,直呼:“选择这里,我选对了。”

微信图片_20210723090117.jpg

故事三

5月中旬,57岁的老病友孙先生再次前来住院。他曾饱受双膝疼痛困扰多年,多处就诊无果,两年前在本部骨伤科一病区行左侧单髁置换术,术后左膝功能完全康复,现因右膝疼痛难忍再次前来。因其右侧膝关节病变更为严重,魏利成为其制定了全膝关节置换术的手术方案,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魏主任,您和您的团队都很专业,把这条腿再交给你们我很放心!”术后,孙先生很快恢复了行走,再次对魏利成竖起了大拇指。

类似的故事在骨伤科一病区常有发生。近两年,在魏利成的带领下,科室在运动损伤、关节退变性疾病及复杂创伤救治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陆续开展了反式肩关节置换、单髁置换、全膝关节置换、交叉韧带全内重+InteralBrace术、腕关节镜技术等高难度手术,在省内处于先进水平。科室拥有冲击波、关节镜等先进诊疗设备,诊疗水平及学术地位明显提升。魏利成带领团队坚持精准化、个性化、规范化、全程追踪随访的服务理念,并经常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和平台进行骨伤科疾病科普教育。经过病人、同行的推荐,许多患者慕名而来。

微信图片_20210723090131.jpg

魏利成表示,作为一名从艰苦农村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如今工作岗位的骨科医生,自己也经历过那种病痛时无助的状态。所以特别看重患者对团队的那份信任,那是一种“生死相托”的信任。医务人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技术以及人性化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和信任,这是大家努力为患者做好服务工作的最大褒奖和激励。


来源:红网

作者: 兰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6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