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十六亿剂次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美华 编辑:周曼 2021-08-02 11: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 王美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截至7月3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亿3739.5万剂次。“目前,各种变异株仍然在疫苗可控范围之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介绍,临床数据显示,任何一款疫苗都不是百分之百预防感染。基于在境外的大规模疫情国家开展的真实世界研究,我国科兴公司的疫苗总体保护率在65%以上,对预防重症、进ICU监护病房和死亡病例的保护分别高达87.5%、90.3%和86.3%。这充分说明,我国疫苗可以有效地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美华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