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高温下坚守的“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金浪 编辑:周曼 2021-08-04 17: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金浪)酷暑时节,全国局部地区陆续发生的疫情波动,让人揪心。烈日高温下,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堤坝”。

分门别类,设立三个核酸采样点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减少人员聚集,缩短等候时间,医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调整核酸检测流程,有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线上服务,分门别类开设3个核酸采样点,满足广大市民愿检尽检、应检尽检的需求。1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应急队轮流值守,日检测量最高达2300人次。“天气太热,他们个个汗流浃背,有的还中暑了,看着就感觉很心疼。”很多市民这样表示。

未雨绸缪,组建抗疫应急力量

医院各部门紧急联动,通力合作,共同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挑战。护理部紧急集结500余名护理人员,组织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线上培训和线下考核,人人过关,组成抗疫应急后备力量,一声令下,立马开拔。许多志愿者纷纷报名支援防控一线,“我报名”“我参加”“我来了”的声音不绝于耳,100余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迅速组建而成。

发挥优势,赶制中药预防用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医院中医药发展办公室组织中医专家,结合季节及病毒特征研制新冠肺炎夏季预防方剂,紧急调配至中药房和健康驿站,为市民提供“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

全员动员,医院进入临战状态

医院各部门在联防联控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严阵以待,凝心聚力、共同迎战。团委发出《青年有担当,抗疫我先行》的倡议,积极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承诺;物资供应部门随时监测各类防护物资的库存和消耗量,全方位多渠道联系防护物资供应商,尽一切努力保障临床一线的物资供应,为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后盾和保障。第一批紧急防控物资已全部到位;物业公司举一反三,吸取其他医院的教训,开展物业人员培训,加强全院环境卫生的整顿和消杀。

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医院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防控硬仗。医院内部监督审计科、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先后组成督查组,一边了解一线的需求,一边督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道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来源:红网

作者:金浪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