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护上我更有经验,我先上!张家界“女汉子”奋战7天7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2021-08-04 17: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王玲冒着烈日酷暑在小区门口开展核酸采集。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李勇)“我去年参加过滞留旅客入张定点开放酒店的医疗保障工作,在隔离防护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请求参加此次核酸采集任务!”7月28日22点,得知医院要抽调医务人员奔赴全区各检测点开展核酸采集工作的通知后,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护师、护理部副主任王玲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7月29日,刚下过暴雨的崇实南校检测点,太阳依旧炙热,室内气温37度,篮球场犹如蒸笼一样闷热。密不通风的防护服、N95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靴、橡胶手套,这是核酸采集人员的标配装备。王玲和同事们从清晨开始已经连续奋战了近10多个小时,期间除了吃饭没有离开过采集台,她感觉自己像蒸笼里的包子,热气不停地往上跑,怕上厕所影响采集进度表不敢喝太多水,但不喝水又怕因过多出汗而脱水中暑,汗水已经顺着衣服往下滴,护目镜上蒙上了一层雾水,她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但看到市民焦急地排着队等待检测的“长龙”,她又强打起精神继续采样,嘴里不断重复“请张嘴--啊,好的!”双臂酸疼,嗓子冒烟,转场的间隙,她趁机补充了一点水,才发现脸上被勒出一道道压痕,双手被汗液浸泡的发白发胀。

到目前为止,她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奋战了整整7天7夜,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不知道转换了多少个检测点,随时都处在待命状态,实在太疲惫了就趴在桌子上小眯一会儿,但只要有采集任务,不管多困多累,立即精神抖擞的冲上了采集一线。

王玲既普通,又特别。说她“特别”,是因为她两次“逆行”而上,到一线抗疫;说她“普通”,是因为她是万千医务工作者的一员,面对疫情,所有医务工作者都会做出她这样的选择。“我是一名政协委员,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是我的职责,我不上谁上!”王玲说。我和我的同事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无怨无悔的冲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3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