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胃疼是怎么回事? 如何打好保“胃”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2021-08-05 16: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周宇)胃疼是我们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一种胃肠疾病的症状,而且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工作压力的增加、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作息不规律,胃疼成为当今一种常见疾病症状,那么到底哪些疾病会导致胃疼呢?接下来就跟着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专家一起了解下吧。

引发胃疼的疾病有哪些?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介绍有以下几种疾病。

1、胃炎,胃部疼痛及胃部不适感觉,均为胃炎糜烂面受到胃酸刺激的结果。

2、幽门螺杆菌感染,当胃部出现炎症或溃疡时,幽门螺杆菌就会寄生于伤口,导致胃痛及胃不适,可伴随胃胀。

3、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典型临床表现有上腹痛及上腹不适等,疼痛部位通常位于上腹正中或偏右。

4、胃下垂,由于胃脱离了正常位置,移到下腹部,而导致胃部疼痛及不适感觉,常于餐后发生。

5、胃溃疡,胃溃疡症状常不典型可表现为上腹痛及上腹不适等,疼痛多位于剑突下正中或偏左。

胃痛的时候可以试着喝点温开水,温开水不会对胃部造成不良的刺激,而且可以缓解疼痛的作用。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少吃生冷和辛辣食物,不要暴饮暴食,有助于减少胃痛发作。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示,引发胃疼的原因有很多,长期胃疼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当经常出现胃疼的症状时,应及早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