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龚胜祥 编辑:易锐华 2021-09-22 16: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640.wm.jpg

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龚胜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是依据《执业医师法》开展的行业准入考试,是把好医师队伍质量关的首要前提,对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疫情影响,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娄底市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推迟到9月18日-20日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举行,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共计1325人,全部实现计算机化考试。

为确保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医学考试中心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召开了协调培训会议,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先后三次开展了考前的模拟演练和压力测试,确保计算机化考试的万无一失。二是落实五级考试监督,即娄底市健康委领导的巡查监督、驻委纪检组的执纪监督、楼层责任监考的巡考监督、委机关干部与学校老师交叉监考监督、全程无死角的视频监督。三是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考生入场需,“六查”即查身份证、查准考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部分考生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免费现场采集样本检测。同时,考试全程佩戴口罩,安排专人对考试场所与用品消毒。四是规范保密安全管理,保密安全是医师资格考试的重中之重。所有参与考试的考务与监考人员均签订了保密承诺书,试卷的运送、接收、保管、发放、使用、回收和销毁等各个环节都是专人负责、交接清晰,试卷保密室有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考试材料万无一失。

本次考试,省卫健委派出了考区考务全流程、全方位指导、巡查,确保考试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胜祥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6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