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3岁残疾老人患白内障获救助,连声感谢政府好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2021-09-22 16: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张德贵老人接受检查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巧)“没想到我这辈子还有复明的机会,还能看得这么清楚这么好,真的感谢政府、感谢医院,感谢你们治好了我的眼睛!”白内障手术之后,73岁的张德贵老人喜极而泣,握住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的手连声道谢。

残疾半生,73岁低保老人患白内障晚景艰难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张德贵老人家住长沙市天心区,他不光自己身患多种眼病,被认定为视力残疾,而且老婆和儿子都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仅靠低保收入为生,是当地有名的困难户。

在一次下基层的义诊中,张德贵老人的情况得到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团队的高度重视,经现场诊断,老人的左眼患有十分严重的白内障,视力仅0.05,手术治疗迫在眉睫。

光明·关爱,政府关爱助老人恢复眼健康

得知自己的眼疾有治疗的希望,张德贵老人喜不自禁,可下一秒他就开始为手术费用发愁。考虑到老人的难处,工作人员特别为他申请了由长沙市残联主办的“光明•关爱”视力救助项目援助,并安排工作人员陪同其进行更为详细的检查。

几天后,张德贵老人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老人一家都非常高兴。

第二天复查后,老人开开心心地出院回家了。短暂的就诊历程让他十分感慨,他表示,政府和爱尔眼科医院的关爱和救助,不是亲人而胜似亲人,让他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希望项目能够救助更多像他一样的困难人群,帮助大家恢复光明和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7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