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人民医院启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2021-12-02 17: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一号管三天”“志愿者为75岁以上病人提供陪诊服务”“当天就诊当天完成”……一系列便民医疗举措正如同潮水般向您涌来。这是岳阳市人民医院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为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近日,岳阳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骨干参加动员大会。

大会上,党委委员申红连宣读了岳阳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实施方案,对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活动要求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病人“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就医感良好“,围绕院内满意度调查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大力改善服务。方案明确了解决岳阳市人民医院目前存在的影响病人就医体验感受的突出问题,建立起持续改善医疗服务长效机制,塑造“百年老院百姓放心”人民医院品牌形象三项工作目标,布置了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等6项工作内容,细化了一号管三天,志愿者为75岁以上病人提供陪诊服务,实施“一站式“标准化预约检查等36项任务清单的实施细则。

行动准备阶段,各分管领导先后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举行了5次碰头会议,并根据院内满意度调查中比较突出的问题,赴临床一线实地考察,向病人问意见,向群众求实招,在建设制度、优化流程、提升技术、加强沟通和管理创新、文化建设、信息支撑等方面总结出了一系列举措,形成了基本行动方案。

会后,医院所有部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流程召开改善医疗服务专题会。通过认真学习方案,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起查找分析本部门/科室问题、讨论工作改进措施,为改善医院医疗服务献计献策,形成了“医院发展我有责“的氛围。

医院党委书记余飞跃和院长许文杰表示,医疗服务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医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关乎民情、顺应民意,是公立医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地举措。全院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岳阳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在岳阳老百姓心目中塑造“百年老院百姓放心“人民医院品牌形象,打造成为医院最亮眼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2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