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现这几种症状多半是肛肠有问题 及时就医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4-13 16: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3日讯(通讯员 舒丽)肛肠科是专业看诊肛肠疾病的科室,现代人因为不良生活饮食习惯的刺激,常常容易诱发肛肠疾病,需要去肛肠科就诊。肛肠疾病种类很多,如痔疮、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结直肠炎等,都是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由于病因不同,它们表现出来的症状及轻重程度也有所不同。那么,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去肛肠科就诊呢?下面跟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一起来了解下。

1、大便出血

该症状是肛肠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可发生在便时或便后,血不与大便相混合或与粪便混杂而下,可见于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直肠病变等多种肛肠问题。

2、肛门疼痛

肛门部神经丰富,感觉敏锐,受到刺激后易发生疼痛或剧烈疼痛,可发生在大便时、大便后或其他时间,常见于肛裂、肛周脓肿、外痔发炎、溃疡性直肠炎等肛肠疾病。

3、肛门坠胀

排便时肛门坠胀是许多肛肠疾病的常见症状,表现为轻者仅见局部胀满下坠;重者则为里急后重,频频如厕,便后重坠依然,十分痛苦。一般多见于内痔脱垂、直肠黏膜脱垂、息肉、结肠炎、直肠炎、肛隐窝炎、肛乳头炎等。

4、肛门肿物脱出

患者肛门肿物脱出是指直肠或直肠肛管内的突起物、赘生物经肛门脱出,轻者仅在排便时脱出肛门外,重者在咳嗽、下蹲、行走等腹压增加时也可脱出。多见于内痔脱出、直肠脱垂、直肠息肉、肛乳头肥大等。

5、肛门分泌物

该症状既可由瘘口溢出,又可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皮肤溢出。一般多见于内痔嵌顿、直肠脱垂、肛瘘及肛周湿疹等。

6、肛门瘙痒

该症状多是由于肛门及周围皮肤受刺激而产生的不适,常感觉皮肤潮湿瘙痒,常见于如肛周湿疹、肛瘘等。

7、其他症状

如经常出现腹痛、腹胀、腹泻、便秘等,往往因结肠、直肠、肛管等部位出现病变所引起,如这些部位出现炎症、肿瘤、溃疡、梗阻等,可引起这些症状的出现。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肛肠疾病种类繁多,症状复杂,如经常有以上一种或几种症状出现,则往往提示肛肠疾病的可能性较大,应引起重视,及时到正规的肛肠医院或肛肠科就诊,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加重。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5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